国际高端药物技术转化平台落地重庆巴南麻柳医药园

发布时间:2017-01-10

              2016年12月30日,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国际高端药物技术转化平台正式入驻了重庆巴南麻柳医药园。

LJP_20170217-001.jpg

    国际高端药物技术转化平台是由重庆麻柳沿江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联合重庆植恩药业有限公司于2015年3月斥资5.5亿元共同打造的,现有研发人员150余人,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人、重庆市百人计划专家2人,海外背景高层次人才近20人,博士和硕士均20余人,本科以上学历占比86%。平台一期已交付1.1万平方米,二期规划2000平方米的中试生产基地,用于产品中试及产业化。截至目前,平台已有在研医药产品项目20余项,达成技术开发服务项目15项,技术交易额近2000万,高新技术收入近500万元。孵化培育了华质医药检测、艾维迪生物科技等子公司4个。

LJP_20170217-001.jpg

    据悉,平台下一步还将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打造国内一流的医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面向医药行业企业提供研发设计、技术开发、检验检测、一致性评价等全方位技术服务;二是专注国内外高端药物项目引进和转化,启动、开发、引进、培育和产业化一批国际高端仿制药、健康产品、医疗器械和诊断试剂项目,形成重庆本地医药行业新的生产力和市场增长点;三是加强项目孵化和培育,通过项目合作和转化,引进或新成立多家项目公司,并借助平台资源优势进行孵化和培育;四是提升我市医药研发及国际化水平,打造一个仿制药国际注册平台,为我市乃至全国的医药企业走出国门提供技术及政策法规支持。

LJP_20170217-002.jpg

LJP_20170217-003.jpg

    国际高端药物技术转化平台聚焦国际化和高端项目,以坚持项目做增量为指导思想,放眼于全球优质项目,引进国际高端药品及技术,未来必将助力我市医药行业经济增长达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