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培训强基础 认识风险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22

    12月20日,为了促进公司业财工作融合,在公司逐步建立起使用统一“财会”语言沟通的环境,让各部门更加关注公司经营结果,强化风险意识,规避在合同签订和执行中的风险,合理管理财务报表,为公司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管理基础,公司财务部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和关键业务人员开展了一场财会专业知识培训,公司副总经理张宗平参加培训。
    培训由公司财务总监王芙蓉主讲,通过分析财务准则中关于“收入”的定义和财务收入确认的条件,讨论了在交易的合同签订和合同执行等环节中可能存在重大法律风险、财务风险,培训过程中与会人员积极地结合自己负责的业务提出不少具体问题,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这次培训,公司中高层和关键业务人员对合同管理的风险意识得到了提高,也意识到财务报表不仅是财务人员工作,而是公司全体人员对财务报表的关注和配合及努力的共同结果,以后工作也会以财务反映的经营结果为导向。
    财务部表示以后还将组织更多的财务基础培训,以使公司内部人人懂财务,实现业财完美融会。